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王子衿|时间:2023-04-06 10:18:06

探访红色足迹,重温初心使命。3月31日至4月1日,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全体会员赴江津开展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郭同永出席活动。

全体会员先后参观了聂荣臻陈列馆、聂荣臻故居和陈独秀旧居。

在聂荣臻陈列馆,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会员们重温了聂荣臻元帅的传奇一生和丰功伟绩。在陈列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永远的怀念”等五个主题展厅,看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会员们无不被他爱国、奉献的精神所打动。

随后,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聂荣臻故居。展览室中陈列了聂帅青少年时期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玩具、学习用品等40余件文物,珍贵图片100余张,记录下了他在年轻时参加爱国学生运动的动人场面和在各个战斗时期的辉煌业绩,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聂帅一生的生活轨迹。

陈独秀旧居是重庆市首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目前全国保存最完好的陈独秀生前居住地。1937年5月到1942年5月,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陈独秀寓居于此地并在此逝世。大家参观了“寻求救国之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被捕入狱”“流寓江津”和“历史不会忘记”等七个部分,通过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全面真实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五四运动总司令、新文化运动旗手陈独秀先生追求“民主、科学”的一生。大家从中深刻地感受了陈独秀崇高的个人品格。

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每一座雕塑、每一幅画像,每一段英雄故事,传承的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通过参观学习,追寻伟人足迹,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奋斗历史由来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革命先辈们对祖国的奉献,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重庆出版集团“书行天下,传承文明”的出版宗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王子衿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