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大渡口区旅游学校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组织生活会

民进大渡口区旅游学校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组织生活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卢元胜|时间:2023-04-20 21:51:01

4月14日,民进大渡口区旅游学校支部全体会员在市旅游学校善美楼欢聚一堂,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组织生活会。民进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贵梅等应邀到场指导。活动由支部副主委、重庆市旅游学校讲师陈艳艺主持。

支部委员、重庆市旅游学校高级讲师李小燕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她主要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重点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部分内容。支部副主委、重庆市旅游学校讲师张燕侣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陈艳艺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题,组织全体会员从什么是“五一口号”,为什么要发布“五一口号”,“五一口号”正式发布,民进积极拥护“五一口号”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支部会员结合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对“五一口号”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及如何践行开展了交流座谈。支部主委、重庆市旅游学校正高级讲师卢元胜从思想政治建设、支部活动、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支部2022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支部会员、重庆市旅游学校讲师李佳以《精彩生活,奇妙无穷——生活小妙招》为题,给大家介绍了几种方便、简洁、实用的变废为宝生活技巧。

胡桂泉在讲话中对民进大渡口区旅游学校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会员参与度高,团队凝聚力强。他强调,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五一口号”精神实质,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牢记加入民进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参加区委会组织开展的征文撰写、书画作品展示、知识竞赛、现场教学等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他还从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社会服务、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对支部和会员提了要求。

作者:卢元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