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足区委会参加大足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民进大足区委会参加大足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舒畅|时间:2023-04-27 14:23:47

4月26日,大足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召开。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蔡明兰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共大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华出席会议。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中共大足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相关负责人到四川省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陈毅故里开展纪念活动。了解了陈毅同志生平统战工作历程,学习陈毅元帅的统战艺术,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并实地考察了乐至县统战之家和民革党员之家,学习了乐至统战阵地建设、品牌活动打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原文,以及发布始末。蔡明兰在发言中表示,“五一口号”,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历史作用和坚强领导地位,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诚如《中国民主促进会响应中共“五一”号召的宣言》中所称,中国共产党“是为国家人民奋斗的先锋集团”,今天我们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蔡明兰说,历经千般皆为境,不忘初心始为真。民进大足区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区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足民进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系列教育,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发挥履职作用,发挥界别特色、人才优势和整体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作者:舒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