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民进巴南区委会联合企业与双河口镇开展结对联建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陈思妤、王坤汝|时间:2023-04-27 17:51:3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重温“五一口号”,践行初心使命,传承民进优良传统,更好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4月26日,民进巴南区委会、民进巴南区委会青工委联合巴南区双河口镇、重庆巴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西部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秉持合作初心 传承优良传统 携手乡村振兴”活动,探索新时代多党合作新路径,结对联建,推动民进资源优势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同心聚力共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巴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民进重庆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平出席活动。

实地调研“察村情”

“果园共划分了3个责任支部,支部党员一对一认领,责任党员带头组织群众对责任区果树进行管护,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当天上午,巴南民进青年会员们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巴南区双河口镇塘湾村,实地参观塘湾村高山生态果园,详细了解塘湾村的基本情况、经济产业优势、人居环境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塘湾村积极推行“党员+公司+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已培育高山特色水果885亩,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当天,巴南民进青年会员们和企业代表还看望慰问了李宗港、罗兴明等5户困难群众,带去米、油等生活物资,随后前往乡村印象了解农耕文化、瞻仰汤慕禹将军雕像,聆听革命烈士故事。

“只有走进乡村,跟群众面对面,才能更加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才能更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进青年会员们走访参观后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表示将秉持合作初心,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履职,更好服务巴南经济社会发展。

结对共建“促发展”

“我们正在编制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设施规划,拟将‘果园变公园’,目前在专业人才方面比较缺乏。”座谈会上,巴南区双河口镇党委负责人直奔主题,道出了当前双河口镇在乡村振兴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需要支持和帮助的事项。

针对双河口镇存在的困难和短板,民进巴南区委会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表示将在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将为双河口镇提供教育帮扶、送艺术进乡村、送关爱和温暖,也会积极发动会员、会员企业助力农产品销售,切实助农增收。

“我们将通过支部联动、协同发展等方式共同助推乡村振兴。”中建科技集团西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温暖活动。联动企业上下游资源,立足产业振兴、技术培养、劳务输出等资源,指导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引导帮助村里的大学毕业生、农民工解决就业。主动利用企业自身需求和各种销售平台,积极帮助地方特色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不断壮大乡村实体经济。

作者:陈思妤、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