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爱心 责任助教育

——民进潼南区总支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推广及惠民活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王玉芬、杨红军|时间:2023-04-28 17:42:22

为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提倡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校园氛围。近日,民进潼南区总支部积极参加全民阅读推广及惠民活动,展现了民进基层组织的新担当与新作为。


让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深入校园。潼南民进教师会员们主动担起“全民阅读推广人”,通过倡导全民阅读、读书分享活动等方式,带动师生参与全民阅读,助推书香校园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其中,民进潼南区总支小学支部会员、区人民小学教师杨丽还带领其班级全体学生,代表全区师生参加潼南区“4·23”世界读书日暨绿书签、版权保护活动。


让书香传递爱心、“悦”读浸润童心。4月28日,民进区总支先后动员小学支部、中学支部和中学联合支部深入边远乡村小学开展阅读分享和赠书活动。民进区总支向中学支部对口支援学校上和中学捐赠《海底两万里》《骆驼祥子》等书籍各一百套,民进区总支委员王玉芬向该校师生传达了民进组织对教育的关注和支持,中学支部主委邹成东向上和中学七年级学生分享读书的励志故事,并代表总支寄语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悦读”,让阅读点亮人生。据了解,这是民进区总支第二次向上和中学赠书,区总支班子于去年九月了解到该校学生连必读书籍都买不齐后,便立即进行帮扶,将泛着墨香的一百套《西游记》和《朝花夕拾》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燕表示,民进心系教育文化事业,民进潼南总支将积极响应,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校园,促进书香校园建设,且学校有需要,总支部竭力帮扶,会一直关注学生的阅读和成长,尽力用书香传递民进的爱心,用责任支持教育发展得更好。

作者:王玉芬、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