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筑梦 少年智慧飞扬

——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会员全程参与学校第十届“星空杯”科技节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瞿娟 赵祖莉|时间:2023-05-04 11:05:55

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崇尚科学、探索创新的热情,点燃孩子们的航天梦想,4月27日至28日,大足区实验小学分别在南、北校区隆重举行了第十届“星空杯”校园科技节开幕式。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科学和创新教育教研员、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主委赵祖莉应邀出席了本次科技节。


开幕式上,实验小学58个班级一一亮相,孩子们身穿校服,或戴创意帽子、头盔,或戴创意眼镜、面具等,造型不一,创意无限,展现了实小学生奇思妙想的思维和良好的动手能力。大足区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康中刚为本次科技节慷慨致辞,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秀出自己的绝活,燃起智慧的火花,尽情享受这难得的科技盛宴!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会员、大足区实验小学校长王存勇宣布大足区实验小学第十届“星空杯”校园科技节开幕。

魔方挑战赛扣人心弦,科普剧《电能转转转》充分展现了电的发展史,赢得了在场同学们和家长们的热烈欢呼与掌声。天宫空间站、嫦娥五号、神州十五号等各种航天器模型一一亮相,令在场观众震撼不已。

“星空共润  科技领航”一直是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的品牌特色活动。本届科技节由民进实验小支部会员全程参与策划与指导,会员王存勇带领科技组的老师们精心策划活动,把握活动总体方向;赵祖莉、瞿娟针对科技节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科普节目编排进行详细指导,为各个有趣的科技活动开展出谋划策;其余会员根据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到科技节的各个环节,与全校师生的紧密配合,确保科技活动顺利开展。

本届科技节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科学、爱科学、探科学的大舞台,更激发了孩子们浓浓的科学探究热情,更展现了民进会员们“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双岗建功”的风采。

作者:瞿娟 赵祖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