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大足区会员蒋静受邀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

大足区会员蒋静受邀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苏小莎|时间:2023-06-17 17:03:01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2022年1月《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实施,意味着父母要依法带娃,科学育儿。为了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和掌握家庭教育方法,6月9日下午,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主委、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蒋静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市民中心“家长周末小课堂”的家长们作了一场关于陪伴的讲座。


讲座从家庭纽扣图开始,家长们通过摆放钮扣,发现自己与家庭成员之间的心理距离,再深入觉察为什么会有这样不同的心理距离。在陪伴这个话题中,蒋静从留守儿童的陪伴、依恋关系的建立等让家长们体悟什么才是真正的陪伴,有了健康的陪伴才会有健康的分离。

在如何陪伴这个环节中,蒋静深入解读了“爱的五种语言”:肯定的言辞、服务的行动、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身体的接触,让家长明白“爱”是有语言的,了解伴侣和孩子的“爱语”之后,能够建立更加和谐稳定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庭也会美满而幸福。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以后一定要好好陪伴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

作者:苏小莎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