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暨暑期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23-08-07 16:0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8月3日至4日,民进永川区委会赴涪陵区、丰都县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暑期活动。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区政协一级巡视员、民进永川区委会原主委钟代华出席活动。

活动中参观了重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举办了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民进重庆市委六届七次常委(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精神、中共永川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民进永川区委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安排布置2023年下半年工作;开展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培训。

杜金蓉强调,全体民进会员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共永川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为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大会强调要加强党建统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提出了全面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民进永川区委会将以中国共产党为师,按照全会提出的全面提高“7个能力”的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引导广大会员在伟大建党精神和民进优良传统中获得启迪滋养,坚定理想信念,扛牢政治责任。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