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潼南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王其慧 米凌慧|时间:2023-08-28 15:56:33

8月25日,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朱一多带领相关专家来潼,围绕“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例”开展专题调研,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超尤,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潼南总支部主委宋燕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率先来到潼南区和遂宁市共建的“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了解了园区规划、区域协同、管理联动等情况。而后,在潼南区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了解遂潼创新产业园建设情况,并就跨区域规划管理、行政审批、产业协作、市场监管、生产要素流动、成本分担和利益共享等与遂潼两地相关部门展开面对面交流。 

     

朱一多表示,通过走访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对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遂潼两地为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做出了有益尝试,接下来,课题组将深入吸收相关工作经验,全面分析探索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决策参考。


宋燕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意义重大,将继续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加强与毗邻地区民进组织的沟通联系,共同履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作者:王其慧 米凌慧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