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推进政党协商课题研究工作

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推进政党协商课题研究工作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王永一|时间:2023-09-14 11:55:13

为切实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党派集智聚力作用, 9月13日下午,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围绕区委第三次政党协商的乡村振兴主题,以“西大魔芋”产业发展为切入点,组织会内、会外专家学者和部门领导开展专题研讨,高质量推进政党协商课题研究。会议由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吴胜军主持,来自民进区工委课题组的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专家会员和区经济信息委、区民营经济服务局等相关部门会员参加会议,民进区工委还邀请到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重庆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重庆西大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区农业农村委、金刀峡镇党委、金刀峡镇五马村、金刀峡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到会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民进区工委“西大魔芋”产业发展课题组就课题背景、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等作了详细汇报,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负责人刘海利介绍了魔芋育苗育种、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和国内魔芋种植优秀案例,重庆西大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兰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区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科科长刘亚琼对协助企业分享政策和做好企业服务作了发言,金刀峡镇党委副书记颜小艳魔芋产业落地和群众诉求进行了说明,重庆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高级规划师王辉对魔芋主题的农科文旅融合发展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碰撞思想,深入研究全国魔芋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分析我区发展魔芋产业的优势和面临的难题,就北碚区魔芋产业的农科文旅融合发展提出对策建议,并对我区推进魔芋产业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民进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谭玮感谢专家学者、部门领导对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民进区工委一定用好政党协商平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化课题研究,认真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汇总提炼出高质量对策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参考,让研究成果在北碚“开花结果”,为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做出党派贡献。

作者:王永一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