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大渡口区机关支部、九宫庙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民进大渡口区机关支部、九宫庙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周梦、杨永强|时间:2023-11-02 15:30:23

10月26日,民进大渡口区机关支部、九宫庙支部在大渡口区美术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机关支部、九宫庙支部全体会员参加。学习会由民进大渡口区机关支部副主委、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科科长周梦主持。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委胡桂泉出席活动并讲话,民进区委会副主委陈俊谋、张贵梅、陈卜文出席。

活动中,周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民进区委会委员、九宫庙支部主委、重庆市民族初级中学校教师杨永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分内容。会员们围绕学习主题积极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并对组织生活、参政议政等支部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陈卜文指出,全区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思考,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张贵梅强调,支部要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多开展学习、研讨、调研、交流等活动;要按照“六个一”“六个好”的要求开展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要主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议政建言,为集体提案报送素材;要积极参与“建桥同心园”建设等社会服务活动,助力地方发展。

胡桂泉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渡口民进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要积极参与党派工作,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履行好参政议政等参政党的基本职能;要坚定理想信念,多做贡献,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双岗建功”;支部要创新活动形式,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扩大对外交流学习范围,进一步开阔会员眼界,充实活动内容,提高活动吸引力,增强凝聚力。

活动还组织会员在大渡口区美术馆参观了《山川竞秀 义渡如画——“公园大渡口”全国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浓浓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到了“公园大渡口”建设取得的成就。

作者:周梦、杨永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