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名师送教 星空共润——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走进玉滩小学

名师送教 星空共润——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走进玉滩小学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赵祖莉、瞿娟|时间:2023-11-03 19:16:25

为充分发挥名师和优秀教师的辐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民进组织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教学交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于10月31日到玉滩小学开展了“星空共润”系列活动。民进区委会副主委、大足区实验小学校长王存勇全程参与指导,实验小学支部主委赵祖莉、副主委瞿娟和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名师送教”教学交流活动中,大足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实验小学数学教师莫云波,区英语赛课一等奖获得者、实验小学英语教师秦靖,为大家献上两堂精彩的示范课。数学课上,莫云波老师从《植树问题》谈起,引导学生用数学眼光观察生活,用数学思维解决问题,用数学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充分践行了数学新课标理念。《What can you do? Unit4》课上,秦靖教师利用大单元设计理念,创新设计了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到学习中,整个课堂灵动且参与面广,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课后,民进实验小学支部副主委瞿娟对两节课作了精彩点评,并感谢两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莫云波、秦靖还分别以《核心素养下的数学课堂——以植树问题为例》《〈What can you do? 〉单元整体分析》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两位老师的分享既让我们很好的把握两个学科复习教学的脉搏和精华,又从新课程的视角提出了研讨的地方,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玉滩小学操场上同时开展“星空共润 科技领航”活动。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主委、区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科学教研员赵祖莉,重庆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唐安书指导孩子们使用天文望远镜开展观测。操场上,孩子们的科学热情高涨,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被激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民进实验小学支部向玉滩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科技类书籍。玉滩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苏道超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老师扎根农村,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师素养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丰硕成绩。他对本次送教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要求学校干部要进一步领会课堂中体现的新课程理念,以促进全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王存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进组织的基本情况,并高度肯定了玉滩小学的老师们在农村教育所作的贡献。他勉励全体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迎接新时代的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民进实验小学支部积极积发挥人才优势,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科学活动作为每次送教活动的内容之一,形成了支部“星空共润 科技领航”特色品牌活动。

本次“星空共润”活动既是一次课堂教学的观摩活动,又是区进修校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一次有益尝试。新时代给教育人提出新要求,也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挑战。教育任重道远,民进实验小学支部教育人将继续凝心铸魂强根基,共同奋进新征程。

作者:赵祖莉、瞿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