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路 以史育人

民进重庆市37中支部开展会史学习教育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周青山|时间:2022-05-09 17:54:26

4月22日,民进重庆市37中支部组织会员在学校数据中心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收看民进中央会史在线讲座《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共进新时代——从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讲起》。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副校长孙皖蓉出席。学习活动由支部主委冉隆状主持。

本次在线讲座由民进中央原秘书长陈益群讲述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建。会员们通过聆听讲座重温了民进的创建历程,感受当年非常时期广大爱国民主人士为争和平、反独裁、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与不易。讲座结束后,会员们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主动深入学习民进会史,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孙皖蓉表示,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2020年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会史是民进诞生、变化、发展的事实,是民进人为理想而奋斗的成就,凝聚着民进人的智慧和贡献”。因此,民进会员珍惜会史就是要牢记初心,就是珍惜自己的奋斗历程,不忘来路、以史育人。

作者:周青山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