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组织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涂燕、陈欣薇、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23-11-28 11:23:34


活动现场

11月24日,民进永川组织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出席活动。

活动中,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杜金蓉代表区委会班子深情回顾了民进永川组织的风雨历程。40年来,永川民进凝聚共识夯根基,理想信念不断坚定;优才强会提素质,组织活力不断增强;服务大局勇担当,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关注民生甘奉献,社会服务品质突显;立足本职建新功,民进风采不断彰显。她表示,永川民进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紧扣永川“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深谋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陈贵云讲话

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向民进永川组织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向全区民进会员表达诚挚问候。他说,40年来,永川民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在市内、区内打造出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为促进永川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进永川区委会和全体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发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的作用;坚持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作为,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永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统一战线“六项行动”“一都一城两高地”建设等重点任务,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在新时代展现参政党新面貌,不断提升班子整体效能,着力增强组织凝聚力,深入落实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要求。

常晓勇致辞

中共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代表中共永川区委、区政府向民进永川组织和会员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民进永川区委会以成立40周年为新契机、新起点,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进;立足教育文化出版界知识分子集中的界别优势,聚焦数字重庆、书香永川、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找准服务实施永川“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自觉对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能力水平,为全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陈贵云向“光荣在会40年”老会员代表颁发荣誉奖章


毛梦溪向组织贡献奖代表颁发奖牌

大会向民进永川组织成立40周年优秀会员代表、组织贡献奖代表和“光荣在会40年”老会员代表颁奖和颁发荣誉章。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荣昌区人大副主任徐蓉,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永川区知联会会长王晓英分别代表区县民进组织和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致贺辞。

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民进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永川区政协主席文良印,中共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民建永川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朝友,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张前勇,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委员、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颜加洪,民进四川省绵阳市委会副主委秦顺英,民进四川省内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琴、民进大足区委会副主委陈珍华出席活动。

作者:文/涂燕、陈欣薇、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