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深入社区开展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深入社区开展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3-12-13 09:46:51

为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加强糖尿病的防治宣传,提升居民群众健康意识,12月1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邀请重钢总医院医生郭丹到建胜镇回龙桥社区开展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4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郭丹医生首先从诊断标准、临床表现、危害等方面讲解了什么是糖尿病。她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及如何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剖析了相关病例,并从糖尿病患者的心理、用药、饮食、运动、自我护理、自我监测、预防低血糖等方面进行了健康指导。最后,她还针对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这堂干货满满的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获得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让居民群众更多地了解了糖尿病的危害和糖尿病防治知识,而且营造了浓厚的健康和谐社区氛围。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