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邓湘渝|时间:2015-04-23

为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增强安全意识,防范日趋严重的网络安全隐患,2015年4月16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邀请渝中区公安分局网络民警和重庆警察学院的专家教授共同为民进会员作了一堂题为《个人网络安全与防范措施》的知识讲座。

来自重庆警察学院信息安全系的副教授唐苹和渝中区公安分局的蔡警官通过网络知识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国网络安全现状、网络“黑色产业链”、个人网络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逐一讲解。让会员们对“肉鸡”、“木马”等网络安全专有名词和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如何防范网络安全隐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讲座后,会员们还与老师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咨询了一些上网碰到的问题。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最安全的系统,只有最安全的意识。

作者:邓湘渝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