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江北区委会举办2023年总结表彰会暨2024年新春联欢会

民进江北区委会举办2023年总结表彰会暨2024年新春联欢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3-12-25 09:35:47


会议现场

1223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会2023年总结表彰会暨2024年新春联欢会在徐悲鸿中学举行,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并用一台精彩的节目共迎新春。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中共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侯东德,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民进重庆市委会原副主委、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原副局长刘光才,民进江北区委会原主委、江北区政协原副主席谢平出席。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桂飞代表民进江北区第六届委员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桂飞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在民进重庆市委会和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民进江北区委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方发力,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抓实抓好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自身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履行职能取得了新成绩,社会服务取得了新成效,为江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24年,民进江北区委会将着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活组织内生动力上做文章,在强化协商议政监督、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上求突破,在加强党派内部监督、践行优良作风上见实效,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谱写江北篇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雷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民进江北区委会本年度的工作,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履职尽责和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罗挺对民进江北区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2023年江北区委会认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各项职能,成绩突出,亮度纷呈,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典范,在发挥专委会作用、激发支部内生动力等方面为全市民进区级组织提供了很好的样板。罗挺希望江北区委会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等工作,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要认真学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问题为导向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着力强根基,加强同中共党组织的联系,积极争取支持,加强人才的吸纳和培养,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以内部监督为抓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重履职、建新功,积极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广泛集智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要积极发出民进好声音,传递民进正能量,扩大民进影响力。




表彰先进


会议对18个先进集体和6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总结表彰会后举办了新春联欢会。歌声嘹亮,舞姿轻柔,相声逗趣,器乐美妙,13个精心编排的节目展现了江北民进会员高超的艺术素养。特别是本场节目导演周凤阳创作并主演的朗诵节目《小洋楼的记忆》,回忆了中国民主促进会诞生历程,声情并茂的朗诵直击人心,将整场节目推向高潮。据悉,节目排练历时50天,90余名会员参与到表演当中,40余名会员参与到后勤保障当中,大家通力合作,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演出。

江北区教委、江北区文旅委、江北区司法局、徐悲鸿中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全区20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朗诵《小洋楼的记忆》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