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4-01-17 15:05:58

1月12日,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委主任赖长军,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荣昌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唐小燕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中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荣昌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民进荣昌区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内部监委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荣昌民进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向2023年新会员颁发了入会证书。

2023年,民进荣昌区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民进重庆市委会和中共荣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思想引领”“作风建设”为主题,按照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被民进重庆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024年区委会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以“内部监督年”“队伍建设年”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贤宁对民进荣昌区委会2023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民进荣昌区委会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导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质高效履职尽责,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等主界别特色优势,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制造业集群、教育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等深入调查研究,做优做实社会服务品牌;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好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和管理,组织发展突出质量,扎实开展内部监督工作和清廉党派建设。

会上,民进荣昌区经济支部会员胡亚飞、民进荣昌区初级中学会员支部朱洪莉分别作了2023年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新会员张吉雨代表新会员作了发言。

民进重庆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彭邦根,荣昌区教委四级调研员李明,民进荣昌区委会班子成员和全体委员、2023年新会员以及各支部骨干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