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开展“春联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4-02-04 17:23:07

随着新春龙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组织会内书法家和楹联书法爱好者,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甲辰(2024)“春联万家·向‘新’而行”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写春联、写福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民进重庆市委会选派到重庆城口县庙坝镇庙坝村的驻村干部发出写春联活动邀约,民进北碚区工委收到活动点单立即着手安排,于1月31日组织民进书法家、重庆市轻工业学校教师涂琼等会员开车五个小时赴重庆市最偏远的城口县,为当地村民书写春联。正值严冬,地处大巴山腹地的庙坝场镇飘起了雨雪,活动在场镇中心的红三十三军庙坝指挥部旧址内开展,乡亲们在领取春联和“福”字的同时还参观了革命文物,身处热闹喜庆的新春氛围中,心里暖洋洋的。

2月4日,在北碚区童家溪镇文化赶集中,北碚民进“春联万家”活动再次现身赶集现场。在童家溪镇苏家湾社区翡翠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群众对写春联、福字活动纷纷点赞。民进会员涂琼、倪松林和应邀参加活动的书法爱好者10余人,用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福字、春联,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不少群众翻看着楹联书籍向会员们点单,“我家女儿今年要高考,想要激励学习的这副对联”“我们家院子门头大,要这副字数多的大对联”……按照群众点单,会员们均热情撰写,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600余副春联、福字。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手捧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散发出浓浓的年味。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民进北碚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谭玮表示,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喜迎新春走基层系列公益活动,把祝福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为乡村文化振兴增光添彩。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