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大渡口区委统战部调研民进机关支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大渡口区委统战部调研民进机关支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周俣含|时间:2022-05-12 17:55:18

5月7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一行到大渡口区建胜镇回龙桥社区调研民进大渡口区机关支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出席民进机关支部开放式组织生活。民进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民进区委会原主委、区政协原副主席袁金英,中共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建胜镇党委、回龙桥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民进大渡口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负责人、机关支部会员参加机关支部开放式组织生活。

王涛一行参观了民进机关支部按照“一个场所、一块牌子、一套制度、一张展板、一本台账、一份记录”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建设在回龙桥社区的活动阵地。

开放式组织生活中,机关支部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达学习了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民进历史及优良传统学习教育。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各支部负责人、机关支部会员围绕疫情防控、区委区政府“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我为中心工作献一策”座谈交流,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我的支部我来建”提意见建议。

建胜镇党委书记徐佑矛介绍了建胜镇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对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挂镇街落社区表示欢迎和支持。

胡桂泉高度肯定机关支部此次组织生活,对区委统战部的支持和指导、建胜镇及回龙桥社区党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会员们要坚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力争双岗建功;坚持解放思想,狠抓作风建设,守住法律、纪律、廉洁、道德底线。他希望,机关支部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民进区委会各支部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发挥支部的支撑作用。

王涛认为,民进机关支部此次开放式组织生活主线清晰、内容丰富,充分肯定了机关支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他表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挂镇街落社区,要以党为师加强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把建在村社的活动阵地建设成为民主党派学习教育的基层场所、议政建言的第一线、社会服务的主阵地、党外干部培养锻炼的新舞台、宣传统战工作的重要窗口。

作者:周俣含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