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走进冰心寓所,追寻先辈足迹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何方方|时间:2024-03-11 13:39:51

3月8日,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在沙坪坝区歌乐山桂花园抗战遗址群潜庐(原冰心寓所)举行。民进区委会办公室主任甘黎代表区委会致辞。活动由区委会虚拟机关组织联络部部长何方方主持。本活动为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成立三十周年“奋创三十载,龙腾更豪迈”系列活动之一。

甘黎代表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钟代笛,向在本职岗位拼搏实干、在在党派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在家庭主动担当的妇女会员表达崇高敬意,向全区妇女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1990年,在第8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时已九十高龄的冰心老人题词鼓励广大民进女会员:“希望民进女会员们深入基层,调查和提高妇女的文化素质,以此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80周年。”何方方讲述民进前辈冰心在重庆发挥专长和影响力,积极为抗战服务的事迹时,重点提到她关心妇女会员工作生活,为民进妇女工作作出贡献的故事。会员们齐声朗诵了《小橘灯》和《我记忆中的沙坪坝》,以缅怀这位一生热爱祖国与民进事业,在时代中大放异彩的女性。

沙坪坝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音乐教师肖小月表示,她将继续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在基础教育战线上贡献巾帼力量,在履职工作中再建新功。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机关总支、综合总支、经济总支、文体总支共30多位妇女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作者:何方方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