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潼南区总支召开传达学习全市“两会” 精神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民进潼南区总支召开传达学习全市“两会” 精神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张译文|时间:2024-03-04 17:28:42

2月23日上午,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部召开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燕主持,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负责人和部分骨干会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两会”精神,听取了各支部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燕充分肯定了民进潼南区总支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推进思想建设制度化。各支部要抓好理论学习,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程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活动总结和检视整改。围绕重点履职活动和成果做好对外宣传,注重思想动态和教育引导工作联动,推动宣传工作再上台阶。 二是推动组织建设履职责。落实领导班子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述职和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制度,发挥齐抓共管作用。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分工,统筹抓好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指导推动联系支部的相关工作。5个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发展新会员,参加培训,提高会员积极性。三是推进社会服务创品牌。班子成员按分工,推动社会服务等各项活动开展,要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提炼工作经验,展示我们潼南民进总支良好形象。要突破社会服务短板弱项,推动春联万家、送教下乡等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四是推动议政建言出成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以创新的思维和实践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教育均衡等开展实质性调研,精选社会热点、发展难点、民生痛点课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攻坚破题,多出有水平有推动作用的建议及调研报告。对建言献策表现好的会员进行表彰,纳入评优推荐对象,切实推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五是推动作风建设严监督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进一步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加强对领导班子、会员的监督。抓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等具体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完善内部监督制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区“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不断提升自身建设与履职水平,围绕市委、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切入点,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张译文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