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赴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王晓东|时间:2024-03-25 17:41:50


3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赴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出席由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委员会、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贵云在辅导报告中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深入解析了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重点任务,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并带领全校师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两会中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数字教育、突出就业导向和人才培养等相关提案建议内容。陈贵云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他鼓励学校围绕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坚持产教科融合发展思路,主动对接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师生们坚定“做大国工匠、以技能报国”的职业理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建设者的决心动力,为新时代新重庆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陈贵云与学院教师、学生干部代表亲切互动,回答并解读他们感兴趣的社会热点,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大学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引领大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做指示精神的贯彻者、践行者,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为具体行动。

永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代永强,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民进市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魏文锋出席会议。民进市委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校长程前主持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永川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代表,永川区各大中专院校师生代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作者:王晓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