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召开提案工作培训会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3-01-25

121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召开提案工作培训会,渝中区民进会员中的市、区政协委员和民进渝中区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主持

渝中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孔令福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大家做了辅导报告。他针对提案的基本概念、形式和特点,以及如何选题和提案的办理流程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学习培训,与会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提案工作中,要努力做到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多出精品提案。

谭小兵对征集提交区政协集体提案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政协委员的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二是要选准题目,选题时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多关注大事、要事,多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三要深入调研,集体提案要有分量,必须认真调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决反对闭门造车、纸上谈兵,要在保证集体提案数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质量,打造高质量的提案。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