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赴重庆市永川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杜睿|时间:2024-04-03 16:27:39


3月3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队赴重庆市永川区开展职业院校艺术教育调研并召开民进基层组织座谈会。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王刚一行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实地考察了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西部职教基地展厅,以及设于该校内的永川开明画院等,参观了“青春颂”学生艺术作品展,详细了解学校艺术教育情况,并召开民进基层组织座谈会。


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杜金蓉汇报区委会工作情况,陈和平、赵婷、向章剑、程前、邱涛、刘兴福、周伟、周小芳、张瑞芳、杨玲等10位会员代表和相关界别代表就职业院校艺术教育及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会员履职尽责等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对基层会员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民进基层具体工作开展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王刚与会员们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兴办民营职业教育的成绩和永川民进各级组织工作情况。他表示,职业院校的艺术教育是美育教育,通过美育教师、思政教师和校外导师的共同努力,提升学生艺术修养,使学生能够传承文化、弘扬传统,感悟时代、创造美好。他指出,职业教育是一种类型教育,重在技术和技能,职业院校艺术教育也有别于职业艺术院校艺术教育,要按照人才使用目标,探索建立分类考核评价机制。

王刚表示,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民进地方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建言资政,主动双岗建功,将社会关注、民众关切的问题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党派呼吁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他强调,民进思想政治工作要从大格局建设完善,充分用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履职效能,深入开展调研,用好平台渠道,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汇聚更多共识、凝聚更大合力;会员们要牢固树立党派意识,坚守政治底线,坚守民进情怀,把握好时代需要,切实履行好会员职责,展现参政党责任担当。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副部长李长青,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秘书长欧阳喜,中共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和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相关人员,民进永川区委会班子成员,重庆民进相关界别会员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杜睿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