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北碚区吕景智、徐恢仲等会员赴贵州普定县助推扶贫攻坚

北碚区吕景智、徐恢仲等会员赴贵州普定县助推扶贫攻坚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徐恢仲|时间:2019-05-27

为响应脱贫攻坚号召,西南大学与贵州省普定县签订科技合作协议,通过制定产业规划和技术帮扶推动当地肉兔产业发展,该项目由民进会员、重庆市肉兔产业科技特派员、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吕景智承担。

5月14日,吕景智一行3人前往普定县,根据协议为当地提供技术服务。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会员徐恢仲参加帮扶行动。

在为期3天的调研及帮扶活动中,吕景智一行连续考察了普定县的化处镇、黄桶镇、马场镇等地的肉兔养殖场,同当地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掌握普定县肉兔生产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生产中的具体问题并给与科学的指导,为制定优质肉兔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普定县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属国家级贫困县。根据当地的地理气候条件、市场需求和国家扶持政策,县委县政府确定将肉兔养殖作为当地经济的重点产业。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会员通过履行帮扶合作协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徐恢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