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程前企业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投用

程前企业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投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时间:2020-10-20

10月12日,由民进会员程前所属企业西凯教育科技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投用,并顺利实现首届招生。同时也将助推永川打造全市重要的数字经济示范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原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等出席活动。

邓沁泉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优秀人才;二是要加快内涵发展,使我们年轻的职业学院能够成为重庆市职业教育的示范标杆学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三是学院要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智能人才培养、服务重庆优质产业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张果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投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大力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积极开展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把职业学院和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培育优秀技能人才的“摇篮”、孕育前沿科技的“蓝海”。

王佐书在致辞中希望学校以振兴民族教育、培养创新人才为己任,遵循教育规律、贯彻教育方针、优化教育方式、追求教育实效,通过进一步完善人才教材器材储备、强化校园文化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等方式,有针对性培养人才、与时俱进培养人才,为富民强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首批开设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作为华为5G新型智慧校园示范项目,学院将依托华为技术优势,立足打造“大学校园+科研机构+产业园区”融合发展共同体,将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华为新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广的科研平台,华为参与学院办学的多功能平台,学生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训基地、教师的培训基地,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并以此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此外,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还是华为ICT人才培养基地、华为ICT师资培训基地、华为ICT技能大赛赛场、华为“1+X”证书培训认证中心、华为人工智能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