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民进会员单位重庆鼎圣律师事务所喜获国家级奖项

江北民进会员单位重庆鼎圣律师事务所喜获国家级奖项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黄先忠|时间:2020-01-08

近日,江北民进会员单位重庆鼎圣律师事务所被国家民族宗教委员会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据了解,自2012年重庆市民宗委和重庆市民族团结促进会联合授予该律所“重庆市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示范基地”后,律所合伙人、民进会员黄先忠便牵头搭建组织队伍,并积极带领律所组建的团队开展少数民族法律工作。在所内现有法律部门的基础上,增设“少数民族法律事务部”,专门针对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法律服务,2018年底到2019年初,律所在江北区的鱼嘴镇、石马河街道、洋河社区、工校社区等四个镇、街道、社区授牌“重庆鼎圣律师事务所少数民族法律服务点”。授牌后几个月内律所便到四个服务点作专题讲座10余场,惠及少数民族群众和基层干部逾千人,现场解决法律咨询300余次;依托和解、调解等多元化的纠纷调处机制发挥律师的专业作用,为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定纷止争,得到相关少数人民群众及相关领导部门高度评价,为少数民族团体融入重庆、合法开展经营、守法生活和依法维权提供了帮助。

2019年初,重庆鼎圣律事务所少数民族法律事务部升级为少数民族法律服务中心,由黄先忠负责指导工作开展,专门组建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团队负责具体的非诉、诉讼案件工作开展。黄先忠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一直身体力行,除竭诚为少数民族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外,还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孩子的成长,连续四年坚持资助少数民族学生共计32000余元。他在2019年10月为江北洋河社区开展少数民族群众庆祝国庆活动捐款购买矿泉水、毛巾等,也多次参加民进重庆市委会、老区促进会等的助学捐款活动。

作者:黄先忠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