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隔离病房工作的第四天……

隔离病房工作的第四天……

一位民进会员的病房工作日记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秦愉|时间:2020-02-07

庚子鼠年,新春欢度。这时,一场噩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很快席卷全国,一场关系全国人民生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无情瘟疫战争,我作为一名刚刚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民进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毅然选择了向阳“逆行”,与死神抗争,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魔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倾尽绵薄之力。

今天已是来区人民医院支援的第4天,气温似乎比昨天更低一些。进病房前,我心底再一次暗暗告诉自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严重的当下,一切都要从大局出发,以人民生命安全健康为中心,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和群众的生命付出一切。因此,我一进隔离室,特意穿上了才两岁不到的儿子的尿不湿,想到在防护用具紧缺的情况下尽量节约防护服和脱换的时间精力,用更多更大的精力投入到为患者服务中去。

我负责的是3楼确诊病人的治疗护理工作。隔离病房和普通病房的区别在于,隔离病房没有家属协助生活护理,增加了工作量。输液、雾化、带病人检查。穿上防护服大约20分钟后,操作时只要稍微弯腰,里面的水汽就像下雨一样掉下来。时间再长点,护目镜已看不清楚,贴身衣服全部浸湿,呼吸也不顺畅了。时间过得真慢,还不到半天,我感觉身体渐渐疲惫不支,但是一想到这场对全国影响巨大的战争,想到痛苦的病人,想到他们焦急的家人,想到我不到两岁的儿子,我咬紧牙关,苦苦支撑,克服日常难以克服困难。因为我坚信,只要我们广大医务人员和病人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防控战!

(作者秦愉,系大足区民进会员,大足区中医院内三科护士。截至发稿时,已奋战在抗疫一线隔离病房5天)

作者:秦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