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战“疫”学起来,江北区会员张渝萍手绘“漫画抗疫教材”

战“疫”学起来,江北区会员张渝萍手绘“漫画抗疫教材”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文/欧阳虹云 谢小莉 图/张渝萍|时间:2020-02-13

“幺儿,快来消下毒!”“唉呀妈,莫往我脸上喷噻!”近日来,一组栩栩如生的漫画图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小学师生和家长中热传。13张漫画,有的描绘着疫情下“宅生活”的乐趣,有的展示当下医生最酷最潮发型,还有的记录了社区防疫情景。画面简单,温馨风趣,用最直白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防疫知识。

画这些画的人,是重庆市江北区民进会员、观音桥小学53岁的美术教师兼校医的张渝萍。

“2月4日,观音桥小学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立足岗位,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去。”张渝萍说,老师们为了“停课不停学”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反复讨论修改网课内容,保证学生学习的科学合理。她自己则结合特长,和家人一起创作了“为了战胜疫情,我们有自己的办法”系列漫画。

漫画分为了医务篇、家庭篇、社区篇三个部分。张渝萍说,首先创作的是医务篇。“前几天看到新闻,许多女性医务工作者为了穿防护服方便,剪短了刚做的头发。我非常感动,所以先创作了三幅作品。”

医务篇受到了全校师生和家人的高度认可,在大家的鼓励下,张渝萍创作热情一发不可收拾。她筛选了一些和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知识点,结合自己宅在家和女儿发生的趣事,以及在社区的所见所闻进行创作。如社区篇一、二幅倡导大家少串门、注意消毒,家庭篇二、三幅提醒宅在家里多运动,图五告诉大家别出门,宅在家里就是做贡献等。

“在这场‘战疫‘中,无论你是何种角色,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用心在行动,那么力量不分大小,贡献不在多少,你都是最美最酷的人。”张渝萍老师一直这样鼓励自己和身边的人,她表示,还将会继续努力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本文刊于2020年2月12日新华网)

作者:文/欧阳虹云 谢小莉 图/张渝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