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沙坪坝区会员钟代笛当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理事会成员

沙坪坝区会员钟代笛当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理事会成员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熊迪|时间:2020-02-18

近日,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发布了新一届IEEE标准协会理事会(IEEE-SASB)成员名单,经过全会提名和投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的钟代笛成功当选该理事会成员。

据了解,IEEE标准协会(IEEE-SA)是全球知名的国际性标准制定机构,作为全球标准机构,IEEE设有45个技术团体和委员会,拥有来自于160个国家的逾40万名会员为其提供专业贡献。迄今为止,该组织已发布了超过3600项技术标准,在全球产业界得到了广泛的实施,是新兴技术领域标准的核心来源之一,深刻影响着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IEEE标准协会理事会是IEEE标准事务的核心管理部门,负责协调并推进IEEE各项标准的制订与修订,通过联络代表、召开会议等方式,引导并推动IEEE标准项目的建议提交、启动审查、过程协商、专利审查、决议批准等,具有重要的话语权和决策权。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