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南岸区民进会员组建社区心理康复团队

南岸区民进会员组建社区心理康复团队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刘海波、胡娟|时间:2020-06-29

6月起,民进南岸会员、南岸区精神卫生中心刘海波医生于2020年6月开始着手组建社区心理康复团队,一方面承担区委心理健康进社区课题,另一方面在民进区委联系点弹子石街道泽科商贸中心建立公共康复站,以该街道的9个社区为试点,为辖区内的160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心理康复训练,活动开展后,效果明显,同时延伸至长生桥镇。

团队首先在弹子石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商议并制定弹子石街道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心理康复方案。在街道办的书记、分管主任及各社区书记支持下,引入即善社工团队加强心理康复团队实力。对街道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确保每天都有至少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和社区内9名心理康复义工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分批次康复训练。

通过此项心理康复措施,探索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对社区内精神障碍患者开展更佳有效心理模式,力争在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社区内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整个街道的社会治安率终将会随之提高,达到一举多得的其效果。

此次项目的实施不仅提高了民主党派尽职履责的社会服务能力,更加夯实民主党派与中共合作的基础,开创后疫情时代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作者:刘海波、胡娟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