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重庆市11中支部助力“同心·彩虹行动”西部少数民族乡村骨干教师公益培训项目

民进重庆市11中支部助力“同心·彩虹行动”西部少数民族乡村骨干教师公益培训项目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李莉|时间:2021-04-02

随着教学改革的深入、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互联网时代对教育多渠道的需求,将学科教学与多媒体紧密结合已经成为当前教师的必备技能。3月24日晚,民进11中支部副主委、11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明正华为“同心·彩虹行功”西部少数民族乡村骨干教师带来一场题为“你与高手一步之遥”的微课制作培训讲座。

明正华的讲座由一份对教师的调查问卷开始,围绕“微课制作流程和必备技术”,分别从教学设计、PPT制作、录制视频、视频后期四大方面为老师们进行讲解。他主张注重从详案中锤炼语言、凸显个人风格,重点介绍了创意效果制作、色彩搭配与页面布局、视觉效果美化与专业软件等,并结合网课、微课需求介绍了常见录屏软件、提词器使用、素材替换等实用技巧。

明正华讲座结合多年视频制作与教学的经验心得,内容详实、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实用性强,展现了11中教师卓越的专业能力,体现了“精益求精”的教学追求,获得了“同心·彩虹行动”骨干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