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李世瑚老师点赞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邓艺|时间:2014-04-23

 

寿宴上,坐着轮椅的李世瑚老人将10万元积蓄捐给民进重庆市委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

 

南岸区民进会员、11中退休老师李世瑚,在百岁生辰之际,将自己多年省吃俭用积攒的10万元钱,捐赠给民进重庆市委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10万元,如果是由“老总”“明星”捐出,不过是“小菜一碟”。但对于守着不多退休工资过日子的李老师,无疑是一笔“巨资”。捐出多年的积蓄,资助贫困学生,这是李世瑚老人美好心灵的聚焦和闪光,是一颗情系教育、关爱他们的奉献之心的凸现。

10万元,如果按每年每人资助500元,可以一次性资助贫困学生200人。对于贫困学生数量广大的我国而言,这个资助或许是有限的,然而,“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李世瑚老师就是这样的人。

作为市民进最早的会员之一、区民进第一人,李世瑚老师百岁高龄仍不忘为“兴教助学”贡献力量,她满怀对民进的忠诚,对他人的爱心,用捐赠传递民进正能量,树立民进好形象,堪为民进人的楷模。

告别三尺讲台,面对面的教书育人画上句号;退休在家,积攒碎银捐资助学新的开始。退而不忘给力教育,退而不忘奉献社会,多么难能可贵的“夕阳红”。

“善为师者,既美其道”,百年师心,为人师表。李世瑚老师,对于贫困学生“你是福”;对于教育事业,你的爱心更值得效仿。

作者:邓艺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