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病无情 人间有爱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苟斌|时间:2020-02-18

一台电脑,一杯绿茶,一曲音乐,组成了我的一天。也组成了我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天。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看到,往日川流不息的车流、熙熙攘攘的人群、流花溢彩的街道静下来了。只听得到风的呓语,雨的呢喃,鸟儿的叽喳和自己的呼吸… …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看到,白衣天使守护我们的健康,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日夜奋战。他们是谁的父母,他们是谁的儿女?他们何尝不珍视自己的生命?他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坚守在岗位,脱下被汗水浸透的衣服,才深吸一口气。他们脱下口罩、防护镜,脸上深深的压痕。他们不吃不喝,穿着纸尿裤在病房间穿梭的背影,看着身患绝症的老院长跛足前行,看着李文亮医生在抗疫一线倒下永远不再醒来。我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多坚守岗位的人们,是24小时值守交通的警察,在寒冷的冬夜跺着自己冻僵的脚。各个路口测量体温的防疫人员,在寒风冰雨中瑟瑟发抖。公共场所消毒的人员,背着重重的消毒箱,一遍遍的喷洒。朴实的环卫工人拿着笤帚,看着过于干净、整洁的街面而伤心落泪。后勤保障人员,为爱心物资的捐赠而奔波劳累。精准扶贫的干部,与农民朋友同吃同住,与亲人分离,值守乡村,宣传抗疫奔走着… …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大灾之时,总有平凡之人的非凡之举,让我们感动。口罩隔离了我们的呼吸,但没有隔离我们的爱。房间禁锢了我们的脚步,但没有禁锢我们热切的心。花儿不会因为我们的忽略,而忘记了绽放。草儿不会因为我们的忽略,而忘记了萌芽… …

人在,心在,希望就在!静默的城市,是积蓄的能量。春已到,花待开,风雨过后必将是团花似锦,疫情之后城市必将迎来往日的风采。

向一线战士致敬,为抗击疫情讴歌,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苟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