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坚守,只为这座城市的平安

坚守,只为这座城市的平安

来源:民进长寿川维支部|时间:2020-03-09

2月15日凌晨零点,随着今年立春以来最强的一股南下冷空气的侵袭,长寿气温骤降至冰点。此时此刻,当大多数人们都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香甜美梦的时候,一个孤独美丽的身影,冒着刺骨的寒风和淅沥的小雨,来到长寿区晏家高速路下道口,接替在那里工作了一天的医疗组同事,负责往来驾乘人员的防疫体温检测,守住长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线的一个重要关口,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和健康。

她叫张春雨,民进长寿区川维支部委员、区政协委员。作为晏家高速路下道口防疫检测医疗组成员,今夜,是她一个人的坚守。再冷,也要在公路外边站着等候,随时关注过往车辆,不漏检一车,不漏检一人。

1月25日,大年初一,据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重庆市24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寿区紧随万州区之后,在全市区县疫情中排名第二,形势严峻。1月26日,大年初二,长寿区委区政府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之一就是要求全区迅速行动起来,把好交通道路关口,做好防疫安全检测,防止疫情传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月27日,大年初三,作为长寿区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娱疗科护士长,张春雨被医院临时委派为晏家高速路口医疗检测组长,临危受命,她立即与3位同事一道赶赴现场,执行防疫安全体温检测任务。

身为组长,她需要负责高速路口医疗组的一些管理性事务,物资配备,信息传达,总结检查工作流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的与单位主管协调、落实改进措施。

同时,她也与其他医疗组同事一样,24小时不间断轮流战疫值班,白天一般安排2到4人,晚上只安排1人。对往来车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春雨和同事们每天要检测好几千次,最多的一天超过8000人次。到2月22日晚上24时撤站结束,她们检测逾十万人次。

冬春之交,寒气袭人,将近一个月的长时间户外站立工作,为了减少上厕所,常常不喝水。有时手脚会冻得冰冷、直至麻木。“好在最近没新增病例,长寿人民安全就好哇!”春雨说,她只是长寿千千万万防疫战线的普通一员,疫情当前,认真完成医院交给我的任务,是我应尽的职责,和全国疫情前线冒着生命危险与死神赛跑的同行们相比,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撤站第二天,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写道:“撤站了,是不是表示我可以恢复正常着装,穿一穿我停业已久的小高跟,路遇熟人不再离得远远地“视而不见”了……”

撤站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春雨主动为抗疫捐款500元。她的儿子也早在大年除夕就联络大学的几位同学捐出压岁钱8500元,用于购买口罩支援武汉。

“我已经向医院递交了赴湖北武汉前线战疫的请战书,随时听候派遣!”春雨说这话的时候,显得那么的乐观与坚定。

作者: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