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推进会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04-26

范照兵指出:大力推进基地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外

代表人士队伍

  4月22日,重庆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决定新建一批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会上指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践锻炼是新形势下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促进党外代表人士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要通过实践锻炼,努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参政议政队伍。

  为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的需要,市委统战部在继续建好渝北区首个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的同时,将新建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万州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武隆县等6个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从今年起,每年将集中选派100名左右的党外代表人士,安排到基地挂任实职,进行为期一年的实践锻炼,并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安排500名左右的党外代表人士进行挂职实践锻炼。

  范照兵说,党外代表人士普遍年纪较轻,有朝气,学历高,工作有激情并富有创新精神,但也存在工作岗位少、工作阅历浅、实践经验欠缺等不足,在行政管理方面履职能力不强,不能完全满足一些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中党外代表人士配备的需要。因此,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就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庆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把基地建设由原来探索性的“自选动作”,转化为常规性的“规定动作”,为党外代表人士成长成才创造必要的条件。

  范照兵强调,重庆要以实施“同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程”为契机,大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选拔党外优秀代表人士进入基地进行挂职锻炼,丰富他们的工作阅历,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增强他们的业务能力,使之真正成为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可的复合型党外人才。

  范照兵说,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要把握重点,确保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要坚持分级分类指导,立足挂实挂好,在定人选、安岗位上增强实效;要着眼共建共管,在创新机制、狠抓规范上下功夫。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区县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和推进措施的“三个到位”。

  会上,市委统战部还分别与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万州区等6个部门和区县签订了《共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协议书》。

  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询、孙甚林、陈贵云出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