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全市统战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全市统战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2-12-17

 

1210,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作专题报告。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新专联理事、知联会会员、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市级统战系统单位处级以上干部以及主城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范照兵用六个一全面概括和系统阐述了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高举了一面伟大旗帜,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一大理论贡献,即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了一种政治勇气,即全面深化改革;表明了一种坚定决心,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形成了一个良好氛围,即团结奋进、自信自强。他说,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全党全国人民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范照兵指出,十八大报告在充分肯定了统战工作成绩和贡献的基础上,对统战事业发展作出了新部署,主要有五个第一次”: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第一次写入统一战线是重要法宝这一论断并进行了阐述,第一次指出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第一次提出同心思想,第一次确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第一次强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集中体现了党对统一战线的高度重视,也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自信,共同把重庆统战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范照兵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更加自觉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深化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强化理论武装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党外人士与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与把握重庆发展大势结合起来,广泛凝聚起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强大合力;与推进实施五大同心工程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成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与促进五大关系和谐结合起来,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与贯彻中央“4号文件、市委“24号文件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出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