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调研民进南岸基层多党合作实践基地

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调研民进南岸基层多党合作实践基地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19-03-18

 

 

3月11日,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部长梅泽波带队调研民进南岸区委会基层多党合作实践基地。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莫裕全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组走访了民进南岸区委会以“幸福校园”为主题协同建设的东港学校。合作实践基地第二阶段建设启动以后,依托《东港学校学生健康管理模型构建》课题,协调资金30万元,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体能检测并配备健康手环,监控学生运动轨迹、作息等,为国家级重点课题《农村学生健康管理》提供基础数据.

调研组还视察了“和谐社区”建设情况。民进南岸区委会根据明月沱社区成员主要为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现状,提出“过渡型社区包容性治理”社区自治管理模式。从智力、师资、设备等方面给予社区自治模式创新研究,力求探索出一条能够推广、具备借鉴意义的社区自治创新模式。

莫裕全表示,接下来的基地建设将从构建和谐社区的和谐人际关系、丰富社区文体活动、培养高素质社区居民入手,在社区自治“有效”上发力,同时发挥上学校在社区治理中传播知识、交流文化、维持社区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梅泽波高度评价民进南岸区委会沉下心来搞基地建设,距离既定目标越来越近,思路越来越清晰。他表示,从调研中感受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一是全区会员参与率高,成效明显;二是智能化管理进学校,拓宽农村学校建设思路;三是在民进的支持下,国家级非遗“广阳故事”的载体和传承系统逐步形成。他希望未来民进南岸区委会携手中共广阳镇党委,在基地建设中发挥各自优势,党委领导,党派参与,群众享受成果,真正体现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参与调研的还有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晓庆,广阳镇党委书记徐赵云、副书记李静、镇长张鲲,民进南岸区委会副主委李卫国、在广阳镇挂职的会员周晓竹,东港学校校长周伟等。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