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范照兵:打造一流统战干部队伍 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范照兵:打造一流统战干部队伍 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12-15

市级统战系统学习型机关建设座谈会召开

    12月8日,市委统战部举行市级统战系统学习型机关建设座谈会,对统战干部加强学习进行检查交流和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会上要求,统战系统要按照熙来书记“用一流人才做统战工作”的指示,切实增强知识恐慌感和学习紧迫感,把加强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立足点、建功立业的根本点,着力打造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真正担当起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今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采取以考督学、以讲助学、以文促学等方式,大兴学习之风,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走在市级部门前列,有力促进了统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全市统战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

学以立志、学以增知、学以养廉,打造一流学习型机关,建设一流统战干部队伍

    范照兵指出,统战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思想性都很强,统战部门的干部代表共产党做好知识分子、社会名流、科技英才、经济精英等统战人士的工作,是在与智者对话、与高手过招,特别需要加强学习,增长见识,提高本领,强化综合素质。要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个人修养、高尚的生活情趣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去团结引领广大党外人士,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范照兵强调,统战干部要牢固树立学以立志、学以增知、学以养廉的意识,通过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丰富知识储备,升华道德情操,着力打造一流的学习型统战机关,建成一流的统战干部队伍,为统战事业持续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以考督学、以讲助学、以文促学,使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风尚

    范照兵指出,建设学习型机关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实实在在的举措,并将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委统战部要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统战系统学习型机关建设步伐。一方面,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通过办好职工论坛、编写经典读物等有效载体,为机关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打造一种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的机关学习文化;另一方面,要采取以考督学、以讲助学、以文促学等方式,让机关干部查找到理论素养的欠缺和知识储备的不足,认识到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加强学习的努力方向和重点。要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优秀公文展示等活动,营造人人爱学习、练本领、出业绩、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范照兵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具体研究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工作重点,不断完善机关干部加强学习的方式方法,探索建立推动学习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努力使统战系统学习型机关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以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统战事业的新发展,为引导全市统一战线走好民生导向的科学发展之路作出新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