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社会法制专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参议处|时间:2012-12-13

    

12月11日下午,民进市委社会法制专委会会议在市人大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市人大副秘书长喻体金,社会法制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华之岳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华岳等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华岳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总结了专委会近期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专委会委员围绕我市社会法制建设积极献言献策。黄先忠从制度创新、司法执法环境、法律援助和减少维权成本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专题调研成果——《增强民众法律意识,助推城乡统筹发展》,引发大家热烈的讨论。何恬建议加强我市医疗损害司法鉴定方面的地方立法工作,透明化鉴定公示信息。陈亮建议结合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我市机动车尾气执法权工作。王闯建议我市应开辟法制社会专门频道,从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喻体金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调动社会法制专委会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在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张克敏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社会法制专委会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充分利用自身司法领域的敏感性,在更高层面上关注民生,积极为推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她表示,市委会将及时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形成“两会”的提案、议案和建议。

作者:

责任编辑:彭邦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