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季度全国政协报送重点信息的通知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3-07-30
     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区县(自治县)政协,市政协各专委会,市政协特邀信息员:

     按照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的要求,三季度重点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选择政府职能转变中几个方面的内容报送信息。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信息报送重点

1、合理有序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使行业协会商会真正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主体。  

2、健全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推动社会组织完善内部治理结构。

3、改革完善强制性标准管理,加强技术标准体系建设。

4、对制定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信息网络实名登记制度等的意见建议。

5、对整合业务相同或相近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意见建议。

6、机构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中需要中央关注的其他突出问题、重要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

二、报送要求

1、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各报送单位不要所有内容都报送,请根据自身条件和实际,选择12个题目深入研究,注重提炼概括和综合整理,力争做深、做实、做透,避免反映一些一般性的情况、意见或泛泛而论。(括号内为重点收集单位,其他报送单位也可报送)

2、报送时需要注明反映者的政协职务、党派身份以及具体工作职务。

3、报送重点选题类信息时,在标题中加注“重点选题”字样。

4、尽可能的深入调研,不急于报送。可在9月中旬报送三季度重点信息,市政协也将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统一编报。重点选题报送截止时间:20131010日。

市政协办公厅信息处

2013年729

作者:

责任编辑:参议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