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持续开展帮教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作者:雷鸣|时间:2016-02-03

1月22日上午,冒着雨雪,在重庆市名师雷鸣教授带领下,交大数学学院的博士教授支教团队一行4人,来到南岸区东港学校,继续着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2014年起开展的帮教支教活动。

这次帮教活动分听课、评课、交流三个阶段。该校数学老师李杨和数学教研组长谭六一老师先后讲授了“认识三角形”“线段的中垂线性质”之后,大家针对讲课内容、讲解方式和中学生的特点进行了评议讨论,并提出建议。由于支教团队的老师都是交大数模教练组的成员,大家还从数学应用的角度出发提出在中学课堂上引入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数学案例,如地震中的三角形空间避难、汽车的三角形警示牌等建议。随后,大家针对数学符号和公式的编辑进行了交流。

最后雷鸣和东港学校李卫国校长对帮教活动进行了总结。双方均表示,希望这一活动继续坚持下去,发挥交大数模团队的作用,持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水平,最终让学生受益。

作者:雷鸣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