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江北区委会“曾妈妈爱心工作室”助失足少年重获新生

民进江北区委会“曾妈妈爱心工作室”助失足少年重获新生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8-11-01

“太感谢你了曾妈妈,我会永远记得你的。”一见面,石小平就紧紧地抱住了曾美华,两行泪水挂在那仍充满稚气的脸上,曾美华慈爱的摸摸他的头说:“希望你以后一切顺利!”10月22日上午,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的爱心家人来接服刑结束的石小平出狱。

“一转眼,我帮教石小平已经五年多了。”曾美华无不感慨的说。从石小平犯事起,曾美华作为“合适成年人”介入他的案件,并开展结对帮教,一直没有离开。五年零一个月的刑期,十七岁的少年变成了二十二岁的青年,石小平完成了从身到心的改造,曾美华居功至伟。每两个月一次的见面,一次次语重心长的交谈,一件件带着妈妈般爱意的生活用品……曾美华用行动让石小平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让他明白,只有认真改造,生活才能重回正轨,也让他坚信,即使犯了错误,社会并没有放弃他,他还有机会去做个好人。

民进江北区委会向石小平捐赠了一些现金,曾美华和爱心家人给他准备好了生活用品,离开未管所,爱心家人还细心地将石小平送到车站。

迎接刑满释放的未成年人并引导他们重返社会,民进江北区委会已组织了多次。在“爱心工作室”负责人曾美华的带领下,爱心家人们风雨无阻,数年如一日,不断用爱、用道德、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和浸润服刑孩子扭曲的性格和灵魂,让他们一点一点的回到正确的轨道中来。

“我们长时间面对这些负能量的东西,如果自己不能足够的坚定,或许还会被他们带偏。”爱心家人赖丁说。他介绍道,帮教这件事并不是付出努力就一定有回报,爱心家人必须异常坚定,且无欲无求,然后年复一年的重复相同的工作,才能获得一点点帮教成功的喜悦。

聚小善成大爱。对未成年犯罪者开展帮教,让刑满释放的未成年人重返社会并平稳过渡、预防重新犯罪,民进江北区委会一直并将继续不断做出新的努力。

 

(为保护隐私,文中石小平为化名)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