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赴酉阳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8-10-10

“你们上过体育课吗?”“没有——”酉酬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孩子们稚嫩整齐的声音让前来送课的李翠老师又惊愕又心酸。“……那今天就让李老师带你们感受一下体育课。”李老师带领孩子们小跑热身,带领孩子们感受各种类型的舞蹈,带领孩子们学排队形,带领孩子们游戏……空旷的操场上,不时传出孩子们快乐的笑声,还有一旁听课老师热烈的掌声。

同一时间,酉酬镇中心小学的音乐教室里,李西淼老师正在为四年级的孩子们上音乐欣赏课《单簧管波尔卡》,虽然孩子们从来不知道音乐欣赏为何物,从来没见过真的单簧管,但是在李西淼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里,在悠扬的单簧管乐声里,孩子们渐渐感受到乐曲的美,从身到心都经历了一次音乐的爱抚。

9月29日至30日,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优秀教师来到酉阳县酉酬镇开展送教帮扶活动。送教的科目由接受帮扶的酉酬镇中心小学选定,该校迫切希望在艺体教育方面得到帮助指导。根据这一要求,民进江北区委精心组织,特别邀请了曾多次获过国家级、市级教学荣誉的李翠、李西淼老师带来体育课和音乐课。除送课之外,本次活动还精心安排了教师讲座、捐赠等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名师、研究员、民进江北区委会“名师工作室”创始人陈跃在酉酬镇首届教师骨干班开班典礼上作了讲座,结合他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从“教养、教学、教研、教改”四个方面为老师们指出如何修炼成真正的骨干教师。民进会员傅海生为酉酬镇中心小学捐赠教学乐器排笛18管50支,并手把手教该校音乐老师如何使用,如何教学。

“我从来没看到我们班上的娃儿这么乖过。”酉酬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的班主任感叹。“音乐欣赏对我们的同学来说,完全没接触过,不过他们竟然还不错。”四年级音乐老师无比感慨的说。“陈老师的时间讲座太短了,他带来的观点、理念都是当前教育界最前沿的,我后面还要专门去找陈老师学习。”教管中心的白明亚主任这样说。

送教活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对酉酬镇中心小学的教育帮扶是持续的。活动期间,双方已口头达成统一意见,酉酬镇中心小学的艺术老师可以随时到江北培训,民进江北区委会将负责组织优秀教师进行“帮、带、培”,力争让酉酬镇的艺体教育上一个台阶。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