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再结硕果

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再结硕果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周密|时间:2018-11-22

11月15日下午,“川江号子”校本教材评审会在渝中区人民路小学召开。三千年口耳相传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川江号子”,第一次以教材形式书面记载下来。

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员会举办的“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川江号子”与人民路小学结下不解之缘。“川江号子”所表达的不仅仅是一种唱法,更是将船工们坚忍不拔、奋勇向前的精神传播下去。在渝中区民进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曹光裕先生的悉心指导下,渝中区人民路小学的同学们演唱的《川江号子》不仅在第十四届蒲公英青少年艺术大赛中一举夺得金奖,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等国家级的舞台。

经过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员会和人民路小学的共同合作和努力,如今“川江号子”通过校本教材的形式书面记载下来,致力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固定、推广,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永葆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作者:周密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