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连续三年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

民进永川区委连续三年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3-09-17

 

2013年教师节刚过去,民进永川区委传来好消息:被永川区人民政府评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这已是民进永川区委连续第三年获得该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民进永川区委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关注教育,关爱老师,聚力助推永川区教育改革与发展。一是深入推进在重庆市乃至全国率先开展的“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这项由民进会员创意、策划、发起,民进永川区委具体牵头,区委统战部、新华书店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一、二、三期工程已累计向430余所学校赠送价值200余万元的图书,开展义务专题演讲430余场次。二是关注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建立全国首家儿童文学校园——永川区汇龙小学;组织会员为全区中小学校、职业院校作《漫谈教育创新》等专题讲座;为多所中小学创作校歌、创意策划理念文化,倾力助特色学校和校园文化建设。三是关注农村教育。累计创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15个;在“情洒村小”活动中向500余名村小教师送去价值50余万元的慰问品;在“弘扬奥运精神,建设健康永川” 爱心体育援助活动中向50余所农村中小学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体育器材。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