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结合党派特色 创新方式拓展民进事业

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民进渝中区委

来源:宣传处|作者:民进渝中区委|时间:2014-01-02

    一、抓思想,政治交接见实效,确保向心力

    3年来,区委会紧紧围绕政治交接这个主线,通过“讲政治 抓学习 展风采”系列活动,组织区委会、各基层支部、各专委会开展各种主题的政治理论、会章会史学习,不断了巩固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广泛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重温历史,坚定信念》《万水朝东共圆中国梦——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等专题讲座活动,增强了思想教育的实效性,巩固和强化了参政党的思想根基。    

二、抓学习,参政议政见成果,提高战斗力

围绕提高我会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全面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目标,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与提升履职能力联系起来,建言献策水平不断提高,成效显箸。3年来,有2篇调研报告获得重庆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1篇调研报告获得市委“金点子”奖励;3条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采用,45条被市政协采用;13篇提案分别被评为市、区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

三、抓宣传,社会活动有声势,增强凝聚力

区委会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积极探索,把思想宣传、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组织开展的“非遗进校园活动”、“春梅爱心帮扶活动”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3年共计在《民主》、《团结报》、《重庆政协报》、民进中央、市委网站等各级媒体上发表文章稿件180余篇。拓展了履职深度,做到了思想宣传与党派活动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全面提高。

四、抓榜样,先进典型有能量,扩大影响力

区委会积极开展工作成果、经验和典型人物的宣传,加强会刊、网页等宣传阵地建设,努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3年对会内获得民进中央、市委会、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优秀人才共70人次通过各种媒体作了大力宣传,充分发挥了优秀人才榜样的正能量,扩大了民进组织的影响力。

作者:民进渝中区委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