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接少年出狱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李志坚|时间:2014-07-08

 

7月1日,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主任曾美华一行4人,来到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接失足少年戴思寒(化名)刑满出狱。

戴思寒14岁时犯故意杀人罪,来到未成年犯管教所,父母双亡的她缺少亲情关爱,消极低落。2006年,曾美华在一次参加未管所开展的“爱心家人”帮教活动中遇到了戴思寒,开始了对她的帮扶关爱。8年时间里,“曾妈妈”前往未管所近160次,和她交流谈心,开导鼓励这个失足少年,并送去书笔衣鞋等学习生活用品。在“曾妈妈”的帮助关爱下,戴思寒改造积极,获得几次减刑,还参加自考,经过数年努力,现已考过10科。戴思寒曾说“感谢上天赐予我一片阳光,有了爱心妈妈从此不再孤独”。

接戴思寒出狱时,“曾妈妈”给她带去了新衣服、新鞋子,民进江北区委向她捐赠了500元“爱心基金”,大家鼓励她努力适应社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戴思寒眼睛湿润,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关爱和期望,努力过好新的人生。

 

 

作者:李志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