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北碚区工委赴苏州上海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民进北碚区工委赴苏州上海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09-18 09:09:35

为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16日至17日,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组织工委委员、各支部主委等骨干会员15,前往位于苏州、上海的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行初心之路、铸同心之魂”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本领。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中共北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莉参加学习活动。

会员们先后在苏州王绍鏊故居纪念馆、叶圣陶纪念馆,民进成立旧址纪念馆(上海)开展民进会史学习。通过丰富的史料、珍贵的实物照片,会员们深入了解民进主要创始人之一的王绍鏊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历和社会贡献,学习了民进先贤叶圣陶先生在教育、文学、社会活动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大家民进前辈在为新中国成立和教育出版文化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崇敬,在感悟民进先贤追求真理,从伟大事业奋斗不息的宝贵精神财富汲取营养和动力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明复图书馆的民进成立旧址纪念馆学习教育中,民进上海市委会研究室干部谈玲从“民进先辈的早期斗争和民进的创建”“南京下关事件”“民进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民进参与协商建国”“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五个主题进行了精心讲解会员们在重温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化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民进优良传统教育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

会员们一致表示,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承载着民进的合作初心和前辈的精神遗志,蕴含着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践行民主、团结、求实、清廉的作风要求,把民进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体现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团结奋斗力量。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